
听说阊门城楼对外开放了,今晩我特意去看了看。《淮南周氏家谱》记载,我的先祖是元丁未年(1367)从这里告别故里去苏北的,时空穿越658年,作为19世传人,我应该去看看。
登阊门城楼,祖宗当年不一定具备这个条件,我就代他们爬上去走几步。在城楼上腑瞰西中市,那是当年的“平江”城里呀,我拍了一张照片,但我知道老周家的房子不在那里,他们是“阊门外”的居民。如今的“阊门外”不属老城保护区,而是那后来建的一片高楼大厦区域,我就没细拍。水陆城门,我各拍了一张。




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卯酉河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aoyouhe.com/archives/89164
评论列表(11条)
黄昏来到阊门城墙下,老阊门的城墙在灯光下别有韵味,夜幕下灯火通明,宽阔河面上往来的游船,呈现着百年前的繁华盛景。
夜游阊门都是人,风光秀丽才是真。图文并茂饱眼福,赏心悦目读美文。
晓舟对先祖迁徙的出发地苏州阊门一往情深,夜游慧心慧眼,拍摄用心用情,将别有视角、光影清晰,极富质感的精美图片呈现,给人以视角的精神盛宴。
夜里拍的城楼那么清晰而突出,是用手机吗?山河巨变,可以告慰先人。
@惑矣:是手机拍的。
晓舟老师此行很值得,被您的情怀打动了。
这城墙保存得比较好,看来这阊门古时很有气派。
@四格格:资格老呢,红楼梦开篇就提及阊门。
阊门的夜景好壮观啊,晓舟老师的拍摄技术一流![赞][赞][赞]
美拍!点赞!
能追溯到600多年前的祖先, 还能明确自己是19世, 还有延续的家谱, 这个家族不简单,非名即望。
又多了处可以登的城楼,阊门的夜景很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