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.
一直庆幸我的龙年生活过得顺当,腊月里还被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评为优秀会员,爬上主席台发言露了一回脸。没想到,未隔半个月突遭厄运,我被一辆呼啸的救护车接去医院 ……
其实征兆是先前就有的。大约几个月前有一次夜间突然腹痛难忍,几乎要去医院的节奏。可持续个把小时以后自行缓解了。按照腹痛的部位,我想大概是胃不好,今后吃东西得当心点。
上周三中午,跟寒寒丹丹两孩子一起在海底捞吃火锅,应该是吃多了。下午三四点钟在厨房做菜,莫名其妙感觉背疼得厉害。以前只有过腰痛得经历,从未有过背痛。不想让小两口担心,偷偷吃了止痛片,背倒是不疼了,变成胃疼(自我感觉),吃了奥美拉唑,躺了半小时又突然好了。也没太当回事。我还在为没能陪寒寒丹丹吃晚饭而心怀歉意。丹丹说我可能是甲流。寒寒说他回来之前也肚子痛过一回,但他有拉肚子,拉了几次就不痛了。我的症状跟他们说的都不一样。反正好了就万事大吉了,不去深究。
年的脚步越来越近,参加的饭局也多起来。上周五,朋友间的聚会;上周六,科室的年夜饭;上周日,家庭聚餐(给姐姐的小孙子天天庆生)。我平日里还算是比较自律的人,可在科室年夜饭那次,还是架不住林主任的热情,还有他的一个劲的感谢,结果,我和他都喝高了,以至于第二天我去跟姐姐一家团聚,还是昏头昏脑的。
本周一,白天一切正常。早晨走路一小时上班。天蒙蒙亮,空气如此清新,心情如此灿烂。晚上和寒寒共进晚餐。隔壁小姜送来了自己做的油炸藕饼,味道很好,我连吃两个,对小姜的厨艺赞不绝口。晚饭后小姜带俩孩子过来玩,坐了个把小时。他们走后我进房间看书休息。
晚上九点钟,腹痛再一次袭来。我以为跟前两次一样,熬熬就过去了。可是疼痛却没有丝毫缓解的趋势。难道是啥吃坏啦?可寒寒跟我吃一样的东西,他没事。寒寒说要不要去医院,我说不用,我吃了奥美拉唑,应该会好。十点钟,还是痛。寒寒美团给我买了吗丁啉和盐酸小蘗碱。他上回肚子痛我让他吃这两个药很快就好了。药送到家,吃下去以后,似乎感觉略有缓解。这时已经十一点了。我跟寒寒说我没啥事了,睡一觉应该就会好了。于是他说有事情喊他。
这一晚疼痛一直都在,我就没睡着过,又不忍心吵寒寒。我这辈子除了生孩子还没遭受过这样的痛苦。按说胃痛不会这样严重,严重到让我怀疑人生的地步。我想了很多。总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什么不治之症。我的婆婆是胰腺癌走的,我老妈得过胃癌肠癌膀胱癌。我该不会步她们的后尘吧?
辗转反侧了一宿,早晨起来本应该去上班的,病房还有事。我本想着走路走不成了,要滴滴打车了。可是我连站起来都困难,疼痛让我手脚冰冷,浑身虚汗,整个人蜷缩成一团。我只好微信里交代科里的小医生晨晨帮我完成落下的工作。
喊了在隔壁的寒寒。他从来没见过老妈这副样子,受惊吓不小。我说这回非得去医院了。“打车去吗?”他问。我说还是叫120吧。
于是,我平生第一次,有了上救护车的体验。
(选稿:灿烂阳光 审核:晓舟同志)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卯酉河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aoyouhe.com/archives/83481
评论列表(36条)
还是那句话对:有啥别有病!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,从题目看想必是急性胆囊炎吧?这终究不是大病,更不复杂,摘掉就好了!以后应该多保重!蛇年顺遂!
@鸣虫:您可真是神医![赞][赞][赞][咧嘴笑][咧嘴笑][咧嘴笑]
人生啊,有些病痛是躲不掉的。疼痛对人的煎熬,可想而知。蒋院的慈悲与医界的人脉,这样的疼痛很快解除的,吉人自有天佑。
@锦瑟黎燕:是呀,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。谢谢黎燕关切!
疼痛是最无法忍受的,如果是一般人,早就去医院了。蒋院自己把病拖严重啦!好在儿子、媳妇都在身边。
@华章秋韵:是的呢,自己把病拖重了。
还在住院着吧,哎呀呀,带伤写文博客,给大家做榜样呢。[赞][赞]
@晓舟同志:主要是在医院太无聊。[偷笑]
保重啊!蒋院长!听到您生病大家心里着急!有病请及时医治!盼望您早日康复!预祝春节大吉大利!
@5111:谢谢友!预祝新春快乐!
人生总会有病痛,无胆英雄见雄风。
疾病犹如一张弓,全靠自己掌紧松。
胆囊发炎上腹痛,墨菲氏征阳性逢。
保守治疗不见效,手术摘除也从容。
好好休息多保重,卯酉河畔常相逢。
蛇年吉祥鸿运照,万事胜意喜乐中。
@阳光笙箫支剑笙:谢谢支老师!
我胆囊疼也表现出来的是胃疼,深有体会,疼得睡不着。
@灿烂阳光:那你有没有手术啊?
吃完油腻食物疼痛,像是胆囊炎的症状吧!看到最后,去了医院后,检查后应该能对症治疗了!问好了![赞][赞][爱心][爱心][花][花]
@解世权:你也是神医![赞][赞][赞]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入院才几天呀, 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, 就写起文章来了, 真勇敢, 我是万万做不到的。不过你还是要好好休息呀! 我每年体检都显示有胆结石, 有二十多年了, 一直没发作过, 看来也要小心了。望你多保重!
@轻品慢尝:这几天住院睡得太多了,时间不好打发,所以还是得做点事。您也有胆囊结石,那饮食上还是得当心。[花][花][花]
但愿有惊无险,医生把自己的病耽搁了。祝早日康复!
@漫言华语:谢谢华姐,已经没有大碍了。
感觉有几天没看到你,疼的那么厉害,当年老先生胰腺炎疼的弯着腰。看来有不舒服不能忍着,还是要到医院,好好休息啊!
@惑矣:我当时也很担心自己得胰腺炎。比起来还是胆囊炎好多了。
这个文就不能点赞了。现在好了吗?啥回事?
@斜风细雨:谢谢,已经没有大碍了,所以才能在这里写东西。[偷笑]
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平时活蹦活跳、仁心仁术、救死抚伤的蒋院,居然自己上了救护车,还痛得怀疑起了人生。但愿你平安无事,只是虚痛一场。
@四格格:真正领教了胆囊结石的剧痛。医生也是需要有当病人的经历的,这样才更容易换位思考。
都说医生只能医治病人,治不了自己,看来,此言不假。过年前的胆囊炎让您受苦了,安心养病,争取年夜饭回家吃。
@清河君:已经万事大吉了。[大笑]
是不是阑尾炎啊,昨天我一位朋友阑尾炎做了手术。阑尾炎做了手术就没事了。疼的如此厉害,不应该有什么别的情况吧。
@地质之花:胆囊炎胆石症。还算是有惊无险。
小时候我天真地想,医生大概是不会生病的,就像老师没有字不识一样。堂堂主任医师,怎么对自己疼痛的判断就像我等医盲一样?[咧嘴笑][咧嘴笑][咧嘴笑]
@诚厚:术业有专攻啊,专业不同,隔行如隔山。加上我对自己的身体太自信了。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啊,得病的痛痛滋味不可言表啊!
@李宗宾19481957:是啊,好在一切都过去了。
最近上网站少了点,才知道相思老师生病了,保重身体。[花][花]
@陌上梦落:还好,一点小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