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.
五月,是一个美好的月份,正值春夏更替时节,凉爽而不清冷,热烈而不张扬。鲜花的浪漫尚未退场,果实的馈赠悄然而至。在这样美好的日子,“美丽女人帮”再度相约。距离上次的骛江边小聚,时间已过去了一年半。
除了东道主慧君,另四位来自周边的不同县市。瑞丽从永康,翠珠从青田,小静从丽水,而我则从兰溪,为了赴这场美丽的约会,前往同一个目的地——金华金东区多湖里万达广场三楼的北海岛茶楼。
我从家门口直接滴滴打车,所以到得最早。另外几位得坐高铁,然后再坐地铁。我一个人先在商场到处转转。环境不错,好多的美食餐厅。上三楼,扶梯出来一眼便看到了“北海岛茶楼”,这家店可是上世纪末的产物啊,“创立于1999”几个字告诉人们,它也算有些历史了。真佩服慧君,她怎么知道金华那么多小众的适合聚会喝茶的场所。
我在门口长椅上坐等。五口人陆续聚齐。慧君到得最晚。她抱歉地说她作为东道主本来应该早点来的,可是周三她坐诊,不能擅自早退,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。
定的包厢806。推门进入,一张长桌子,上面已经摆满了各种小零食和水果。长桌两边各四张椅子,布局有点像开长桌会议。坐定后,服务生递过菜单,让每个人各自点一壶茶,好像是150元~200元每份,看着似乎有点贵,但这不光是喝茶,零食水果和晚餐都包含在里面了,而且可以一直坐到晚上打烊。这样算起来还是挺划算的。那就每人来壶祁门红茶吧。喝茶不重要,重要的是和哪些人一起喝茶。
若干年前建这个群,基于大家从事同专业,志同道合,三观一致,且年龄差距不大(最大的翠珠和最小的小静差十岁),在一起很有共同语言。我们虽身处不同的地域,但都在金华和丽水地区,由于时常在一起开会、学术探讨,因此不知不觉就走得很近,且一走就走了十多年,看着彼此慢慢变老却美丽如初。
这些年我们陆续办了退休手续,到目前为止却都还在做着老本行,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。要说手笔最大的,就数小静,她在离退休还有两年的时候毅然从体制内出来,自己开诊所,这得有多大的勇气呀!至少我是做不到的。
每次的聚会,总会有一些新的变化。这次,慧君宣布,到这个月底她就彻底告别职场,开启新的人生了。这位二姐走在了大姐的前面。也难怪,慧君跟我一样是单身,身体不好,能够做到65岁已是尽了洪荒之力。她兴致勃勃地说她刚买了辆新车,改造成房车,以后可以说走就走,全国各地到处跑。我们纷纷祝贺她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。我跟慧君说,估计我会率先步你的后尘。翠珠说那也是她先。我说这也不是论资排辈的,要按照自己的心愿来。我觉得翠珠还是有点留恋职场的,瑞丽也是。我虽也留恋,但想着开启新的人生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
一边喝茶一边聊天。吐槽最多的是如今的医疗环境,以及随着生育率下降所带来的基层儿科的全面不景气。生长发育这个亚专科自然不能幸免,最辉煌的年代已经过去了,就像我们几个一样走向了黄昏。小静说,现在诊所也越来越不好开了,光是医保这一块就卡得特别严。实在开不下去估计就会一关了之。
不觉就到了晚饭时间。点了几个菜。晚餐转移阵地到了外面的卡座。茶楼的菜跟一般的餐馆比起来还是逊色不少,好在我们都不是特别挑剔的食客,来这里只为叙旧,不是为了品美食。
吃完简餐继续回到包厢喝茶闲聊,直到窗外霓虹闪烁灯火阑珊。慧君家就在附近,瑞丽、翠珠和小静已经预定了酒店,而我,还和来是一样,打算滴滴打车回家。她们留我在金华小住,我说不了,家里俩猫在等着我呢,把她们给说乐了。人人都知道我有两个宠儿。
分别时我们约定,哪怕将来大家都离开职场,只要走得动,还是得时不时地小聚一下。人生有几个这样聊得来的、彼此欣赏的朋友不容易。

( 选稿:灿烂阳光 审核:晓舟同志 )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卯酉河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aoyouhe.com/archives/105279
评论列表(29条)
退休的日子里,有人陪伴是件幸福的事,我却是内向地偏处一隅!
@陆友松:谢谢陆老师!其实说到底我也是社恐的,所以交往圈子也是很有限。只有在谈得来的人中间,才会畅所欲言。
最欣赏你说的:“看着彼此变老却美丽如初。”这就是知识女性的底气,这就是职业女性的自信。愿你们“美女帮”朝气蓬勃、美丽永驻。
@四格格:谢谢格格,在这样一个五人群里,我们看彼此的目光怀着欣赏,看对方都是美的。
有两人面相向似,好像是姐妹!以前有一篇文章曾评论过![爱心][爱心][喝彩][喝彩][花][花]
@解世权:可能气质相似,但相貌身材还是差别很大。我的这位姐姐高出我将近一个头了。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身拥才学气自昂,不凭脂粉博芬芳。
案头卷散星河阔,笔下文开日月长。
敢立潮头担道义,能于陋室著华章。
心有丘壑何惧路,昂首迎风自有光。
@阳光笙箫支剑笙:支老师这首诗甚合吾意。
我想,蒋院没有自己开诊所,是由于蒋院对自己工作多年的医院情感之深如海,加之院方盛情难却的挽留。返聘的蒋院,就是该院星光璀璨的名片啊。
@锦瑟黎燕:谢谢黎燕老师,说实在的,性格决定命运,我没有那种魄力,也就只能留在原单位。当然,开诊所一定更有成就感。
心理学有一种说法,好的吸引好的,坏的吸引坏的。心里充满阳光,心态积极向上,你和你的朋友们,一定会越活越年轻。
@梦菊:梦菊老师说的太好了。这也可以说是“惺惺相惜”吧。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!
@王志学四连笔记:谢谢王老师美评!
几个美人相聚笑容灿烂,最可贵的是,美人不仅美在容貌,还没在心智,有志向、有事业心、有社会情怀,这样的相聚多多益善,真想穿越到你们的聚会中。[微笑][微笑][微笑]
@轻品慢尝:轻品老师的“穿越”这个词在这里特别有意思。我想,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实现一次穿越呢。[偷笑][花][花][花]
真是美丽的约会,读着便觉温馨惬意!看照片,真得有一位跟院长像同胞姐妹,这也是缘分啊!
@鸣虫:看来博友里面很多人的眼光是相近的。[偷笑][偷笑][偷笑]
一看都是优雅高知!右一与左二的美女,长得好相像啊,羡慕美丽的聚会!祝福你们永远美丽!
@霁月:看来博友里面很多人的眼光是相近的。谢谢霁月老师的祝福![花][花][花]
朋友之间就是要相互欣赏,相互赞美,由衷的欣赏和赞美,这样的朋友才能相交、相知。
美丽的约会,这种情谊可以跨越地域与时间,从职场走到生活,彼此欣赏又各自精彩。
@含羞荷:是的呢,谢谢荷老师的共鸣。
图片中五个,怎么有两个蒋院?同行同道的美丽天使,这个“帮”一年半聚一趟,有点久。
@诚厚:我也同意诚厚大哥的。怎么看到了两个蒋院[调皮]?职业相同,又是闺密,常在一起相聚,会不会越长越像哦?这个问题只有专家来解析了。[调皮][调皮]
志同道合的美女朋友们,从四面八方来茶楼聚会,多开心滴事情啊,看到神采奕奕的蒋院老师啦,问好了!![微笑][微笑][微笑]
@李宗宾19481957:谢谢李老师,您的赞美让我心里美滋滋的。[大笑][大笑][大笑]
相思妹妹感觉现在是你最幸福的时段。虽已退休,但没有完全离开职场,时间相对自由。与闺蜜相聚,与博友相聚,与同行相聚,其乐融融。实在闲了,回家还有两只猫等着你。让人羡慕哦。[赞][赞][花][花][爱心][爱心]
@红芭蕾情结:谢谢前前姐,我感觉到现在才终于活出了自我,因为肩上的担子在逐渐地减轻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