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我只是一只甲壳虫
不是圣贤
从一棵千年的柏树上下来
迎着春天的风向前
喜欢和小动物们在一起
它们都是我的先生
用自己的心行走自然
是走进人心的书画家
养天地正气
得人生真谛
横平竖直教化人间
旅行者你不要走得太快
我要跟上你们这群好汉
花花草草
大海高山
你们的胸怀就是蓝天
忙营生的小伙伴
你们好忙
你们最爱生活
是你们点燃了生活的炊烟
知了知了你不要叫了
满嘴哲学 自命不凡
其实你们只是吃多了露水
做起来什么也不是
一件小事就能把你们的愚蠢自私看穿:
你们从来不肯夸人半句
从来就不给别人点赞
你们走开 我们有自己的慧眼
不必说我梦见过老子孔子
我们只是甲壳虫
在柏树上爬行了千年
还没有爬到天边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卯酉河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aoyouhe.com/archives/103530
评论列表(24条)
小题材写出了大命题,你真棒!
@2272 张英辅:谢谢老师鼓励!
坐上沙发好舒服!
@2272 张英辅:早上好!
惊蛰的雷是第一声鼓点
一只甲壳虫
从腐叶下拱出
壳上还沾着去年的月光
触角是两根灵敏的天线
试探着风里的第一缕花香
在刚翻松的田埂上
把脚印绣成细碎的星芒
@阳光笙箫支剑笙:走进大千世界的甲壳虫!
甲壳虫啊甲壳虫,在自己的世界逍遥,不要远方和诗,活好当下就挺好……
@李宗宾19481957:自己也有大世界!
灵犀诗作,意向开阔,拟喻生动,情趣盎然,意境幽远。
@锦瑟黎燕:感谢老师的赞誉。
圣贤受的拘束太多,时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、举止;做甲壳虫多好,自由自在,就像小草,不用花香、不用树高,还能风吹草又生;还像小人物,平凡中活出自我。
@四格格:哈哈说得真好!
甲壳虫的世界还真难一感知和体会。
@轻品慢尝:感谢老师!
非常了不起的甲壳虫!诗歌灵犀隽永,微言大义!
@鸣虫:谢谢老师鼓励!
这只甲壳虫,比卡夫卡笔下的甲壳虫幸福。因为这只甲壳虫活的是自己,卡夫卡笔下的甲壳虫内在是人。
@梦菊:小动物罢了。
甲壳虫,自由自在的生活。那天天高喊的知了,其实就是一个没有果实的谷穗,别看它高高仰着头,其实腹内干瘪瘪,没有什么精华。
@地质之花:小动物也是伟大自信的。
甲壳虫虽然渺小,也有自己的处世哲学。
@难诉相思:给小动物的春天点赞
小小甲壳虫,也有自己的世界,有自己的处世方式,有自己的独特视角。
@诚厚:小动物其实未必就小眼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