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微信直接登录

大丰卯酉河畔

快捷导航
查看: 2228|回复: 3

[原创话题] 2019--我所经历的马拉松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11-2 17:4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王学宝 于 2019-11-2 18:43 编辑

9f3173bf5efeedfa5a1bcb6c7add540.jpg
      为了20号的这一场马拉松,我已经连续加了三个晚上的班。17号下午4点多,接到丰华街道领导交办的政治任务,把五一路以东半程马拉松赛道标线重新施划出新。2天一晚要完成这么多工程量,当时压力相当大,同时还要求保持施工路面安全、整洁、高效,不能影响市民出行。接到任务当晚就组织施工,从每天早上7点直到夜里2点左右才收工,终在19日凌晨2点多,圆满完成了任务。
    夜里二点多到了家里赶紧洗好上床,把闹钟调到5点,又怕自己睡的太沉,又分别调了5:01分、5.02分,这下三个闹点,万无一失。有心事其实是不会睡过头的,当5点闹铃一响,我就起床了,活动规定5:40到新词集中,我决不能掉链子。紧张的收拾好志愿者需要的物件,赶忙上路。此时群里已经非常热闹了,起的早的施新华发了预警:外面迷雾,而李雪飞4:40已到了集合点,接着苏振山、胡瑜、徐鉴、施亚琴、杨晔夫妇均已到达,利用走路的时间,我又把我负责的健康跑赛道熟悉了一下,按照事先安排,我位置在A5,应当在通港大道与S226交叉道口东侧,德丰中心路口位置。5:30分到了新词集合点,绝大多数义工都已经到达,这里必须为你们点赞!六点人员到齐,大巴载着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。
      按照事先流程,我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,沿途步岗,而原来的定职定岗也被打乱重组,在1Km9Km之间随机安排,很荣幸,我与沈慧慧被安排到赛道5Km+600位置,就是通港大道与梅花湾交汇处,任务是引导运动员向梅花湾右转,不能让运动员偏离跑道,影响成绩。早上的雾还没有完全散去,赛道边上的安保人员已经全部到岗,我和慧慧利用短暂的时间,熟悉了一下赛道,商量了一下二人的站位,听去年参加过志愿活动的义工沈平介绍,8点开跑,跑的最快的运动员可能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我们这里,我和慧慧都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活动的义工,所以不敢掉以轻心,简单的吃了分发的早餐,迅速换好衣服,在岗位等待。对面大中街道组织的啦啦队也在紧张的彩排,时间很快就到了八点,旁边执勤交警的对讲机里,不停的收到讯息:“运动会已经开始,请大家做好安保工作”、“队伍已经到了通港大道”,“队伍已经到达4公里点......”。是的,我已经看到东边开道警灯烁烁,看到运动员的身影在不停的向前跳动,我跟慧慧说来了,我俩迅速调整站姿,向东边行注目礼。离我还有50米左右的距离,我左手持黄旗伸直,右手向左挥动,旁边的交警说我做的太标准了,哈哈哈......
    首先冲到我们站位的二个小伙子,一前一后,步步紧逼,大中街道的啦啦队非常给力,别看全是大爷大妈,可热情高涨,“加油、加油,帅哥加油!”,“加油、加油,帅哥最棒!”,声音整齐有力,运动员也挥手感谢。再看东边,大部队在后面黑压压的飞过来了,我俩一边引导,一边竖起大拇指向运动员致意,令人感动的还是大爷大妈们的啦啦队,“帅哥加油!美女加油!”的声音一直喊个没停,许多正在走的参赛运动员,在呐喊声中又快速的奔跑起来。
    马拉松赛事已过去多日,但是运动员的那种不畏困难,奋力拼搏的精神还在;奋战在各个赛道,不计报酬,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风采还在;而且我们正以运动员的昂扬斗志,志愿者的无私奉献,在卯酉大地传承、发扬,遥望明天,大丰义工联,在我心中,永远都是最棒的!加油!
这就是我的马拉松。

d93fd0ef9d135513cfbb93bff167901.jpg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11-4 16:3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写得非常生动。
  没想到宝哥为了这次志愿行动付出了这么多。其实每个志愿者都有一段故事,一场国际大赛背后,有无数像宝哥这样的志愿者奉献,往往我们只注意到了运动员,而忽视了志愿者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。
卯酉河畔,可以写日志、发照片,“打开天窗说亮话”、“大丰义工联”、“文明曝光台”让你永远有讲话和互动的平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11-4 16:4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丰志愿者,是真正用心参与和付出的一群人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6 19:1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阅读,只是一篇随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客服热线
0515-83526966 周一至周日:08:00 - 18:00
公司地址:盐城市大丰区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大丰卯酉河畔 ( 苏ICP备12037843号

GMT+8, 2019-11-14 04:42 , Processed in 0.102877 second(s), 25 queries 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